瞧樵

混迹冷圈,咸鱼产出

渔舟唱晚(瑜/A 洲/O)第十八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许魏洲这几天像打了鸡血一样工作,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对于身体的一些不适也就忍忍过去了,今天导演刚喊完卡,许魏洲就感到心脏像是突然被人攥住一般,难受的喘不上气,他作势就要向旁边倒去,黄景瑜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低声问:“洲洲怎么不舒服?”

 

许魏洲捂着胸口喘息了一会儿,等到那阵窒息感过去之后才挣开黄景瑜的手说:“嗯,这几天总是喘不上气,心慌的厉害。”

 

“二号机关机,三号机关机!”远处导演拿着大喇叭指挥着各处摄像机进入关机状态,工作人员也相互招呼着挤到一号机那里,准备最后一个镜头。

 

“洲洲,景瑜就差你们两个男主了,来来来站中间!”大嗓门场务喊站在一旁的两人过去,黄景瑜搂着许魏洲的肩膀小声说:“待会结束了,我……”

 

还没等黄景瑜说完,导演大老远就虎着脸吼道:“诶诶诶,说你们俩大小伙呢,全剧组等你们两个人,臊不臊。”

 

许魏洲连忙敛去刚才的不适,换上一张笑脸迎了过去:“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对不住,对不住。”黄景瑜没那么好脾气,刚才被导演硬生生打断对话心里还冒着火,插着兜冷着脸踱步了过去。

 

一剧组大大小小几十个人挤在一号摄像机前,或勾肩搭背或摆着傻乎乎的剪刀手笑容僵硬地等着最后一个镜头的定格。许魏洲和黄景瑜被围在正中间,陈稳和林枫松一等演员一字排开站在俩男主旁边,导演喊了一声:“大家跟我说,上瘾!”

 

“上瘾!”全剧组的人齐声喊着,镜头咔嚓一声定格在了这一秒。历时将近两个月的拍摄就顺利杀青了,一个月的朝夕相处让许多不认识的人变得熟悉了起来,大家一边收拾器材一边商量着待会去哪里小酌一杯,或者去酒吧来个不醉不归。

 

许魏洲和黄景瑜两个男主角无疑是最忙的,和上上下下一干人道谢寒暄完以后都已经很晚了,导演强调了一下杀青宴的时间地点就放了两个大小伙回去了,期间陈稳一直不屈不挠的想要拉两人去酒吧狂欢,被黄景瑜冷着脸拒绝了一次又一次,碰了一鼻子灰,陈稳最后还垂死挣扎了一下说:“洲洲哥,如果你想去就给我打电话,我让大树接你。”

 

“我单方面代表许魏洲拒绝你的邀请。”黄景瑜抢在许魏洲开口之前就帮他回答了。

 

“景瑜大哥你别说话,我不想听!”陈稳皱着一张小脸,捂着耳朵摇摇头。

 

“小屁孩,大人的话敢不听,谁给你的胆子。”黄景瑜敲了陈稳的脑壳一下,回头拉着一直在旁边笑眯眯看戏的许魏洲上了车。

 

“我的小祖宗怎么才来,回公寓?”小龙一早就把车热好了,等到黄景瑜和许魏洲上车的时候都不知道抽了多少根烟。

“不,去我大舅家。”黄景瑜对刚才许魏洲的表现还是放心不下,打算让刘瑾帮许魏洲好好看看。

 

“我没事。”方才还在闭目养神的许魏洲拉着黄景瑜的袖口说。

 

“你是医生还是我舅是医生,乖听话阿。”黄景瑜揉了揉许魏洲头。

 

刘瑾刚下班就被腻歪在自家客厅的两个人给闪到了,一副被鸡蛋噎住的表情,良久才嘀嘀咕咕得抱怨了一句:“光天化日,白日宣淫。”

 

“这都晚上了哪来的白天。”不知羞耻的黄景瑜还饶有介是地回了他舅一句。刘瑾干脆装作什么都没听到没见到,若无其事地脱鞋脱外套。

 

听完许魏洲的描述之后刘瑾明白了一大半,他跟许魏洲解释说这是抑制剂带来的副作用,许魏洲被黄景瑜标记怀孕之后体内的信息素处于一种动态平衡状态,这种犹如水火交融的平衡很适合胚胎的着床和孕育,然而一旦有另一种激素介入,这种平衡很容易被打破,带来心悸和心律不齐的副作用还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容易造成滑胎和流产。

 

“所以抑制剂不能再用了,之前我没说是因为你还在剧组里,我给了你一瓶Beta信息素的香水就是暗示你不要再用抑制剂了,没想到你还是那么不听话。”刘瑾一脸严肃地望着许魏洲,许魏洲心虚地抚上自己的小腹,低声道:“对不起,我以后会好好注意的。”

 

“如果不再使用抑制剂之后有腹痛或者其他不舒服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唉一个两个都不省心。”刘瑾捏了捏眉心,黄景瑜殷勤地递上一杯茶说:“舅您辛苦了,请喝茶。洲洲我会好好照顾他的,您就放心吧。”说完还帮刘瑾揉了揉肩膀。

 

刘瑾斜着眼望了黄景瑜一眼说“啧啧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懂事了,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黄景瑜依旧是一副厚脸皮的模样说:“什么叫做变得懂事,我从小学开始就是三道杠大队长,五星级认证的好孩子。”

 

“瞎扯,你说的那不是隔壁校长家的孩子么。”刘瑾毫不留情地拆穿了黄景瑜的谎言。

 

黄景瑜腆着一张笑脸重新坐回许魏洲旁边,摸着许魏洲微微隆起的小腹说:“最近不是流行一句什么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么,我这是抓教育要从肚子里抓起,洲洲对不对?”

 

许魏洲一脸嫌弃地别过脸说:“别动手动脚像什么样子,大舅看着呢。”,黄景瑜看到许魏洲的耳根子都泛上了一层嫣红。

 

“咳咳,你们俩坐着我去做饭。”刘瑾尴尬地咳嗽了一声,起身去了厨房,许魏洲见状也要跟过去,被黄景瑜一把拉进了怀里,对着脸蛋就是一口。

 

“媳妇儿,你老公在这,你要去哪?”

“臭流氓!”

杀青宴定在了关机后的一星期,两个人商量着趁着休息把资料给计生局送过去,准备排队等待审核,如果审核通过了他们就成了法律上的配偶。按理说X系统现在正处于登记审核的淡季,虽然AO的审核一向以严厉著称,但是一般一周左右就会安排初级的审核,两人左等右等满打满算一周过去了,申请就像石沉大海一般,一点音讯都没有。

 

休息的一周黄景瑜又变成了二十四好男人,做饭家务全都包了,临睡前还不忘给许魏洲热一杯牛奶。

 

许魏洲坐在沙发上看着黄景瑜对着新买的婴儿床的说明书抓耳挠腮,小小的说明书被揉捏的皱巴巴的,许魏洲看不下去了一把抢过来。

 

“诶,你歇着我来就行。”黄景瑜回过神邮箱把说明书抢过去,许魏洲嗖的一下把它藏在了身后说:“我又不是断手断脚,脑力活上面我比你强好吗,再这样下去我会变胖的。”

 

一说到变胖许魏洲就一脸郁闷,许魏洲对自己的身材管理是十分严格的,之前好不容易把自己竹竿子一样的身材练成了有着八块腹肌匀称的身板,结果两个月不到肚子就软乎了下去,八块腹肌早已无影无踪。

 

“你就算胖成球我也喜欢。”黄景瑜笑的露出了两颗明晃晃地虎牙。

 

许魏洲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原本杀青宴黄景瑜是不想让许魏洲去的,一群男人聚在一起就免不了喝酒,更何况是杀青宴,估计一个两个都是烂醉如泥瘫着回去的。

 

黄景瑜在吃饭之前一再叮嘱其他人不要给许魏洲敬酒,那几个喝的微醺的大老爷们嗯嗯了两声说:“行阿,洲洲不喝你代他喝,来来来你不是号称千杯不醉吗,喝喝喝!”

 

黄景瑜被一拥而上的老老少少灌着酒,红的白的都凑到嘴边来了,黄景瑜没办法只能一个一个敬回去,胃里火辣辣的像是要烧起来了。

 

“景瑜大哥,我敬你一杯,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一向腼腆的林枫松喝了酒也变得活跃起来了,醉眼朦胧地给他敬酒,黄景瑜嘿嘿地应着余光瞥见许魏洲被申助理叫走了,可惜他被一群人围着脱不开身,酒过三巡才见到许魏洲和申晓曦回来,许魏洲的脸色有些发白。

 

“洲洲,嗝,你没事吧?”黄景瑜打了个酒嗝,凑过去询问道。还没等许魏洲回答,旁边一个上了年纪的四五十岁的大叔又把黄景瑜勾回酒桌上去了。

 

“洲洲多大了你还老盯着他,走走走景瑜我们不醉不归!”

 

“我没事,你去吧,少喝点,我去叫车。”许魏洲也顺势把黄景瑜推走,找了个借口出了门。

 

门外徐徐的清风让许魏洲昏沉的脑袋清醒了一会儿。方才申助理神神秘秘地把他叫出去,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许魏洲心里一沉有种不好的预感。

尽管申助理说的很委婉,但是许魏洲还是心跳慢了半拍,申晓曦说她知道了许魏洲是Omega这件事,但是除了导演和编剧其他人都不知道。

 

“你怎么知道?”许魏洲感觉嘴里有些苦涩,他费尽心思隐瞒的秘密还是被发现了,果然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不瞒你说,确定下来的,是今天”申助理有些凌厉的目光盯着许魏洲,许魏洲本能的感受到了一种压迫,属于Alpha的压迫。

 

许魏洲防御性地往后退了一步,下意识地捂住小腹,这几天听了刘瑾的医嘱没有使用抑制剂,只是在出门的时候喷了一点Beta的香水,虽然怀孕后Omega信息素会趋于平和,对Alpha的吸引力也会降低,但是并不意味着香水能够完全掩盖住他的气息,而且由于怀孕后新陈代谢的加快,香水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申助理看着像受惊的小兔一般的许魏洲笑了笑,又变回原来一副亲和的模样说:“别怕,我不会伤害你,我来只是想转达一下导演的意思,现在上映的影片电视剧极少是由Omega出演的,我相信你很清楚这是为什么。所以一部由Omega出演的电视剧,哪怕是网络剧也必将引起轰动。”

 

“可是……”许魏洲想说他们当初宣传的时候并没有提到这一点,而且这个涉及到他的个人隐私。

 

“我知道,这是你的隐私,所以我们不会在没经过你的同意之前作出出格的事,我只是想让你有个心理准备。”申助理依旧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许魏洲却觉得她下一秒就会张开血盆大口。

 

那次杀青宴过后很久许魏洲都对申助理那一席话久久不能释怀,但是又不敢和黄景瑜说,哪怕后来去录音的时候见到申助理,两人也只是心照不宣地笑笑,没有太多的交集。

 

有时候许魏洲都怀疑那是他过度紧张加上酒精作用下产生的幻觉。

 

当然除了这件事以外,计生局的审核通知久久没有下来,许魏洲的肚子也开始膨胀起来,三个月的肚子有人家四个月那么大,虽然许魏洲平时喜欢穿宽松的衣服,但是当他把他最大的一件三叶草的运动T恤套上之后发现还是掩盖不住他的肚子时,彻底崩溃了。

 

“黄景瑜,我连这一件都穿不了了,怎么出门!?”一向爱美一天能换三套衣服的许魏洲捂着自己小皮球一样的肚子欲哭无泪。

 

“洲洲,你看这样吧我把我衣服给你穿。”黄景瑜看着满床的衣服和一脸委屈地许魏洲,小心翼翼地说。

 

“我不想穿,我就要穿自己的。”自从怀孕以来,许魏洲时不时就闹闹小孩脾气,黄景瑜也好脾气的惯着,毕竟这件事也有你一半的责任。

 

“好好好,我们买新衣服?去逛街吗?”

 

“逛什么逛,没脸见人了,网购!”

 

事实证明网购都不太靠谱,尤其是在黄景瑜一手主导下的。当许魏洲拎着一套小黄人的防辐射的小褂子说:“你什么眼光?”

 

“你不觉得很像你么?你看这双大眼睛和你多像,大眼萌。”黄景瑜一脸殷勤地给许魏洲套上,明黄色的防晒服上那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正好在许魏洲隆起的肚子上,看起来更有神了。

 

“多大了还买那么幼稚的衣服。”许魏洲虽然嘴上那么说,但还是接受了黄景瑜的眼光。黄景瑜从后面搂住许魏洲愈发臃肿的腰,一双大手从腰部慢慢摸向隆起的腹部,在微凸的肚腹上温柔的摩挲着。

 

“这不是要返老还童向肚子里的宝宝看齐么。”黄景瑜说完不客气地往许魏洲纤细的脖颈上啃了一口,种下了一颗小草莓。

 

在黄景瑜一次又一次申请后,计生局终于在许魏洲怀孕三个月的时候下了审核通知,那一天早上许魏洲花了一个小时挑衣服,最后选了一件宽松的蓝色水洗背带裤,兜住了自己皮球般的小腹,使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臃肿。

 

等待黄景瑜和许魏洲赶到计生局的时候,两个人被要求分别进行审核,两人被带到了不同的办公室进行信息素的检测。

 

穿着白大褂带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刚把注射器打到许魏洲的臂弯里,就发现一个同事在门口对他招手,工作人员采集了许魏洲的血样之后就把他带到了一件装潢雅致的办公室,许魏洲心里一怔,他直觉这里不是日常程序会走的地方。

 

果然许魏洲坐下来没多久,一阵熟悉的信息素闯入他的五感,鬓发斑白的黄煜从门口走了进来,摘下了硕大的蛤蟆镜,对许魏洲笑了笑说:“好久不见,许淞的儿子。”

 

许淞是许魏洲父亲的名字。

-----------------------------------------

问一句,你们想看生娃还是养娃?(o゜▽゜)o☆

评论 ( 59 )
热度 ( 3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瞧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