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樵

混迹冷圈,咸鱼产出

五次展耀拒绝了白羽瞳,一次他没有(瞳耀现实日常向,短篇系列)

瞳曜现实日常甜腻向

一般是一发完结(防止我拖延症晚期发作)

中秋节快乐呀(づ ̄ 3 ̄)づ

(一):关于运动那点破事

总所周知,白羽瞳是个运动狂魔,无论是球类还是田径类,只要一上手,没一会便驾轻就熟,不仅如此,白sir还十分热衷于健身举铁,那倒三角健壮而俊美的身材,着实让警局的许多人羡慕,当然除了一个人。


咱们白sir的搭档展大博士,心理学咨询顾问展耀,每当他看到白羽瞳汗如雨下得在那里锻炼的时候,总是一脸淡然地端着咖啡斜靠在沙发上,轻飘飘地来一句:“哟,又壮了,今晚还是健身餐?我叫了外卖,要不要一起。”


看着展耀翘着二郎腿,丝毫没有挪动身体想要舒展筋骨的意思,白羽瞳感觉火热的小腹上有一股无名之火腾得就冒出来了。


“展耀,说了多少次跟着我一起练,你看看你。”白羽瞳恨铁不成钢地抓起展耀的胳膊,奶白的小臂细骨伶仃的,软绵绵的手感比那十七八的小姑娘还好些。


“这手无缚鸡之力的,你到外面说你是警察,有谁信?”白羽瞳真的是苦口婆心劝了快二十年,身体力行地给展耀灌输关于锻炼身体的重要性,然而展耀不是敷衍他就是无动于衷。


“说话就说话,干嘛动手动脚。”展耀奋力想从白羽瞳铁钳一般的大手里抽回自己的手臂,无奈力气太小,这才正面回答了白羽瞳的质问。


“我是警察这事要外面人承认干嘛,再说了小白你不累呀,每天婆婆妈妈的唠叨这事…”展耀明显有些心虚,耷拉着好看的眉眼,扁着嘴向白羽瞳示弱。

“好,我不管,你要是下次出任务时候再受伤,我可不救你。”白羽瞳有些生气了,气呼呼地再一次攥紧了展耀的胳膊,疼得对面的展耀龇牙咧嘴的。

“疼疼疼…你松手!”展耀忍不住用另一只手去抓白羽瞳,企图挣脱他的魔爪,视线正对上白羽瞳有些凌厉的眼眸,三角眼瞪人自带一股煞气。

展耀也发毛了,眼角因为疼痛微微有些泛红。 


“不救就不救,我不稀罕,白羽瞳你放手!”展耀大声叫唤着,瘦弱的胸脯剧烈地起伏着,白羽瞳有些心疼了,默默地松开了手。

展耀细腻白皙的皮肤上浮现了一个鲜红扎眼的手印,还有些地方隐隐泛着青。一见到自己抓伤了展耀,白羽瞳顿时气消了,取而代之的是笼罩在心头的愧疚感。


“展耀…我我不是故意的…”白羽瞳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展耀瞧都没多瞧他一眼,踉跄地从沙发上站起来,摔门进房间。

时钟滴滴答答地不停歇的走着,每一帧都敲打着白羽瞳的内心,焦灼的情绪随着一分一秒的流逝,愈演愈烈。


展耀的性子他是知道的,死傲娇一枚,刀子嘴豆腐心,倔起来八匹马也拉不回来,每次闹别扭,都是自己先开口道歉给展猫一个台阶下。

白羽瞳搓了搓脸,空荡荡的客厅餐桌上摆着外卖的双人套餐,时钟指向了九点,离他们俩翻脸已经过了快三个小时。


在此期间,展耀连一口水都没出来喝过,他胃不好,一旦过了饭点或者太久没吃东西便会胃疼,以往在警局忙得脚不沾地的时候,白羽瞳都记得提醒展耀按时吃饭,或者干脆买了饭喂到他嘴边。


连包局都说白羽瞳你别在这抱怨,展耀现在五谷不分四体不勤都是你给惯出来的,出个外勤都恨不得绑在身边,就怕磕着碰着。

“你呀,你呀,对展耀凶一点,狠一点,反而呢是对他好。”包sir的教诲还历历在目,于是乎今天妻管严的白羽瞳就对展耀稍微严格了那么一点点。

然而结果很惨烈,白羽瞳悔得肠子都青了,他到厨房里温了一杯牛奶,还拿嘴唇试了试温度,这才端了过去。


门是反锁的,这可难不倒我们白sir,三下五除二就把门打开了,房间只开了一盏小小得床头灯,暧昧昏沉,倒映在墙上的白羽瞳的影子显得异常高大,影影绰绰。

展耀蜷缩在双人床的一角,用被子蒙着头,一动不动,似乎是睡着了。


“展耀?展耀?猫儿…”白羽瞳试探地叫了叫,展耀露在被子外面地呆毛颤动了一下,身体又往被子里蠕动了一会,没出声。


眼见着展耀没睡,白羽瞳的胆子又大了一点,往前跨了一大步,把牛奶放在床头柜上,伸手就要把展耀从被子里捞出来。


“别碰我…”展耀瓮声瓮气地说,有气无力的声音让敏感的白羽瞳心颤了一下。

“你是不是不舒服,都怪我,不该凶你…”白羽瞳低声下气地道歉,一边拍着展耀裹在身上的被子安慰他。

“猫哭耗子,假慈悲…”展耀忿忿地说,倒是把捂着的被子掀开了一点,小脸苍白,被汗沾湿的头发糊在额头上,倒显得狼狈得可爱。

“说错了,你才是猫。”白羽瞳见展耀肯露脸了,眉眼也舒展开了,便知道他已经不在气头上了。


展耀还没想好怎么回嘴,一阵绞痛贯穿了他的小腹,他闷哼一声捂住了自己的胃,整个人像个虾米一般蜷缩起来,背后直冒冷汗。


“展耀,你没事吧,我拿胃药来。”白羽瞳从房间里冲了出去,客厅传来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


展耀迷迷糊糊地抬起头,腹中的疼痛让他脑子空洞而麻木,那种钝痛并不是难以忍受,却像凌迟一般,一刀一刀消磨他的精神耐性。


“来,吃了睡一觉就好了。”白羽瞳把药丸送到了展耀嘴边,哄小孩一般让他把药吃下去,这期间展耀乖顺得任由他张罗,仿佛刚才的争吵一点都没发生过一样。

展耀目不转睛地盯着白羽瞳,眼神既陌生又熟悉,半阖的眼眸里闪烁着温柔。

白羽瞳倒是被展耀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扶着他喝下了牛奶之后,弹了弹他光洁的额头说:“老盯着我干嘛。”

展耀没说话,只是乖巧的把头垂了下去,没再看他。


白羽瞳也知道展耀心思重,这会不知道肚子里捣鼓着什么呢,也就没再追问他,拿出活络油,把展耀的袖子卷起来,搽着被他攥青的地方。


展耀下意识地想要收回手,胃疼加手臂地疼痛让他迷糊的大脑更是搅成了一锅粥,似乎所有的意识都退化到了神经末梢的痛觉上。

“活血化瘀,别动,乖。”白羽瞳最后的一个字带着黏糊的尾音,让展耀觉得无比舒服。

“离我远一点,这药水的味道让人难受。”展耀抽了抽鼻子表示抗议,把右手臂推了出去,挡在了白羽瞳面前。

白羽瞳拍打了一下他的细胳膊:“感情这不是您的手呀,还嫌弃。”

“哦,你不是喜欢吗,送你了,免得下次拉拉扯扯又弄青了。”展耀挑了挑眉,嘟嘟囔囔地说,干脆一头躺倒在白羽瞳怀里,窝在身后的人厚实的怀里。

“好了好了,这次是我错了还不行吗?”白羽瞳手里的力道轻柔了些,细心的把展耀的袖子卷上去,免得弄脏了衣服。


怀里的展耀往白羽瞳的大腿蹭了蹭,舒舒服服地闭上了眼,细长浓密的睫毛不住地扑簌着,眼珠子骨碌碌地转,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

“这样吧…后天,最迟大后天,我开始运动。”展耀不情不愿的模样倒像是他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得得得,我的展大博士,你喜欢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我绝不多半句嘴。”白羽瞳一边应承着,手里的动作也没落下,走到洗手间,把手上刺鼻的药油一点一点洗干净了,连指甲缝都洗清爽了,这才满意地擦擦手。



进到房间时,展耀已经眯缝着眼睛昏昏欲睡,被伺候涂药那只的手规规矩矩地放着,和他走之间别无二样。

看来是真的讨厌那股味道。

白羽瞳嘴角缀着一抹笑意,饶有兴趣地抬了抬眉,

“猫儿?”

“嗯?”眼下的展耀微张着嘴,露出两粒晶莹的贝齿,眼神扑朔迷离。

“唔…”展耀眼见着面前白羽瞳的脸越来越大,唇齿间似乎有火苗在燃烧跳动。

“嗯,牛奶味。” 白羽瞳满意地舔了舔嘴角。

======== =====================

我很后悔开学才发现这部巨好看的剧,还是舍友推荐的

沉迷于瞳耀无法自拔

也许错过了SCI最火热的时间段,但是,第二季是真的对吧对吧(ง •_•)ง

兴奋地搓搓手(❤ ω ❤)

召唤一下我的小伙伴 @南清 

评论 ( 25 )
热度 ( 609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瞧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