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樵

混迹冷圈,咸鱼产出

渔舟唱晚(瑜/A 洲/O)第十五章

外面电闪雷鸣,可能是PO主良心发现了 ,怕雷劈。

注意:前糖后刀,不要怪我没提醒

ABO是可以生子的,ABO是可以生子的,ABO是可以生子的,重要的事说三遍,趁可以回改,踩到雷点的亲可以发表意见,我看看大家对此的反应再决定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黄景瑜和许魏洲在剧组拍了两天戏,拍戏的间隙还不忘打打闹闹互相揶揄逗弄对方,亲密的关系一览无遗。除了导演和编剧的眼神有些怪怪的,其他人对这两个阳光大男孩之间的互动都表示赏心悦目,多多益善。

 

连一向神经大条的陈稳和林枫松都感觉到那两个人之间强烈的化学反应。在拍下一场戏之前的休息时间,陈稳拉着林枫松的手走到篮球场旁边,喊了许魏洲好几声才把那人的注意吸引过来,之前黄景瑜和许魏洲一直谈笑风生,恍若无人之境。

 

“哈哈,怎么了陈稳,有事吗?”许魏洲脸上笑嘻嘻的,连气色都比之前红润了许多。

 

“洲洲大哥,你不觉得你和景瑜大哥的关系好的有些,嗯”陈稳顿了顿似乎觉得那个词有些咬舌,然后深呼吸了一下说:“腻,歪。”

 

看着陈稳像是被柠檬酸到的表情,许魏洲好脾气的呵呵一笑说:“是吗,我没觉得呀,我一直和你景瑜大哥的关系就那么好。”

 

净睁眼说瞎话,明明之前见了黄景瑜跟老鼠见了猫似的。陈稳在心里翻了大大的一个白眼,摇着许魏洲的肩膀说:“我不信,你又忽悠我,你们放假那几天肯定发生了什么,告诉我们嘛,说嘛说嘛,对吧大树?”

 

陈稳向林枫松使了个眼色,站在身后的林枫松讷讷地点了点头表示附和。方才被许魏洲打发去买水的黄景瑜拎着两瓶佳得乐回来了,看到陈稳缠在许魏洲身上撒泼打诨的模样心里酸溜溜的,嘭的一声重重的把水扔到地上顺带着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

 

那一声咳的极重,弄得旁边的林枫松眼皮一跳说:“景瑜大哥你嗓子怎么了?”

 

旁边的陈稳像是没注意到黄景瑜黑的像锅底的脸色,继续不屈不挠的让许魏洲讲讲那两天到底发生了什么,陈稳虽然身材较男人里算是娇小的,但是一个成年男人的体重压在身上也不好受,许魏洲被他折腾的腰背都有些发酸。

 

“起来。”黄景瑜对趴在许魏洲身上的陈稳发出简洁的命令。

 

“不起,你们俩串通好了,不说我就不起。”陈稳非但没有起来的意思,反而把许魏洲搂的更紧了。黄景瑜觉得自己攥拳的骨头咯咯作响。

 

看到黄景瑜面色不善,许魏洲也忙打圆场:“好了,名侦探陈稳你给我下来,我保证时机合适的时候一定告诉你。”

 

“真的?我要你发誓。”

 

许魏洲乖乖地举起手说:“好我发誓,如果有违背,天打雷劈。”

 

陈稳这才肯从许魏洲的背上下来,拉着林枫松的手一蹦一蹦得走远了。

 

“没进化的小猴子。”黄景瑜对着陈稳的背影做出评价,转头一脸吃醋的表情对着许魏洲说:“干嘛答应那傻小子,给他发誓,那我呢??”

 

“噗嗤。”许魏洲失声地笑了出来,对他这种幼稚的吃醋理由表示很无语。

 

“好好好,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许魏洲温柔地笑着,弯弯的眉眼亮晶晶的像是满月下溢满华霜的湖水,清澈温婉沁人心脾。

 

黄景瑜一时看呆了,没有言语。许魏洲以为他不懂这句话于是放慢了语速说:“这句话的意思是只有高山都变为平地……唔”

 

许魏洲后面的话又被堵在了黄景瑜突如其来的吻中。

 

球场上空的赤焰满天,那片绚烂的晚霞衬托着满面绯红的许魏洲的脸色更加鲜艳了。

 

“滚滚滚臭流氓。”许魏洲一脸嫌弃地赶着一脸奸笑的黄景瑜,不流氓不疯魔的黄景瑜讨好得递给许魏洲一瓶佳得乐。

 

“待会拍球场上的戏,你悠着点,不要真摔到哪里了,我会心疼的。”黄景瑜换上一脸诚恳认错的表情,活像是犯了错求原谅的大金毛犬,要是有尾巴,现在肯定摇的飞起来。

 

“知道了,大傻子。”许魏洲笑着打骂了黄景瑜一句,在他毛刺刺的头上摸了一把,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向了片场。

 

许魏洲脸上的红晕还没褪去,红扑扑的小脸倒像是刚打完篮球赛一般,李导不经意地说了句:“刚才练习篮球去了,脸那么红?”

 

方才才消停的陈稳又凑过来了:“真的真的耶,洲洲你的脸怎么又红了。”

 

“都说练球去了,你少说一句会死啊!”黄景瑜不客气地赏了陈稳一记爆栗,报了刚才的一箭之仇。

 

“疼疼疼,景瑜大哥你不能乱打人呐!”

 

黄景瑜和陈稳一直拌嘴拌到那场戏的开拍。这场戏算是他们剧里为数不多需要舒展筋骨的动作戏,其实也很简单,就是白洛因和顾海在篮球赛上眉来眼去旁人看不惯,给了白洛因一肘子,把他撞到篮框上了。

 

打篮球对于一群一米八几的小伙子算是家常便饭,有事没事就呼朋唤友在球场上切磋切磋,所以打篮球的片段没几次就过了,麻烦的是那个黑衣胖子撞白洛因的片段,因为是慢动作,又要清晰,拍之前导演就说可能要拍个十几二十条的样子,要许魏洲做好准备。

 

许魏洲也没矫情,嗯嗯几声就应下了,看上去很轻松其实心里打着鼓。要放在以前那是绝对没问题,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撞几下又不会少块肉。

但是自从上次被黄景瑜标记之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原来对着剧组黑乎乎的盒饭还能咬咬牙咽下去,现在看了就反胃,连着还几天都没有好好吃午饭,现在有些手软脚软眼前发虚。

 

为了不让黄景瑜担心,许魏洲这几天都是躲着黄景瑜吃饭的,自己混乱塞点饼干和巧克力就糊弄过去了,现在让他上场还真是有点虚。

 

“咚咚咚”篮球蹦跶在地上发出熟悉的碰撞声,和许魏洲对戏的小胖礼貌地说了声:“我来了,你扛着哈。”

 

果然不出导演所料,一直拍到十条还是没有让人满意,虽然撞的是背部,但是许魏洲还是觉得反胃地想吐,眼前也是一阵恍惚。

 

“等等。”黄景瑜看到许魏洲的表情有些不对劲,扶着许魏洲顺便凑上去摸了摸他的额头,一手的冷汗。

“没事吧,要不休息一下?”黄景瑜心疼地低声道。

 

许魏洲捂着嘴摇摇头,佝偻着腰连连摆手表示自己没问题,他怕自己停下来就忍不住要呕吐了。

 

“没事吧!”导演远远地吼了一声,许魏洲听到马上直起腰来,对导演组做了个OK的手势。

 

最后一次了,一定能成功的。许魏洲咬着牙,看着面前同样满头是汗的胖子,胖子像是一个巨大的橡皮球一样弹跳起来,重重地砸向了许魏洲的背部,许魏洲感到胃里一热,然后口里都是苦涩。

 

待到许魏洲终于撞到蓝框上,他感到眼前一黑,然后脱力的简直站不起来了,方才含在口里的胆汁也如数吐了出来。

 

这可把站在旁边的黄景瑜吓坏了,忙冲上去扶起许魏洲,一直问:“怎么样,洲洲你还好吗?”

然后陈稳林枫松也凑了过来,给许魏洲递了一瓶矿泉水。

 

“洲洲漱漱口。”黄景瑜一脸担忧地看着吐得昏天地暗的许魏洲,许魏洲脑子里嗡嗡响,过了一会儿才缓过来说:“没事没事,这段时间肠胃不好,老想吐,吐出来就舒服了。”

 

黄景瑜看着怀里虚弱地笑着的许魏洲,心里不知道怎么的咯噔了一下。

 

不会是,中了吧。

 

还没等黄景瑜找到时间拉着许魏洲去医院好好看看,许魏洲在接了一通电话之后脸色大变,慌忙准备收拾行李。

 

方才还在刷手机的黄景瑜一溜烟地从床上爬起来问“怎么了?洲洲怎么着急成这样。”

 

背对着黄景瑜的许魏洲堪堪转过身来,黄景瑜吃了一惊,许魏洲眼眶红肿,脸上是未干的泪痕,他嘴唇有些颤抖地说;“我我妈说,我爸病重,要我回去一趟。”

 

“啊?”黄景瑜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吓到了,他搓了搓手说:“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许魏洲愣了一下,还是婉拒了黄景瑜的帮助,拎着自己轻飘飘的行李就搭上了最快的火车。

 

许魏洲走之后的那两天,黄景瑜无数次拿起电话想要打给他,但是总是犹犹豫豫地下不去手,毕竟是人家的家务事,自己也不好参和太多,许魏洲当初没有带自己回去也是有自己的顾忌的。

 

结果还没等黄景瑜下决心打过去,电话自己打过来了,不过是个陌生的声音。

 

“喂,请问是许魏洲的家属么?”背景里似乎有救护车呜呜的声响。

 

“是是,我是。”黄景瑜有些慌了。

 

“是这样的,这位先生突然晕倒了,现在正送往H市人民医院,我们没有找到亲属的电话,只能打第一紧急联系人。请问先生您和患者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呀?

 

黄景瑜沉吟了一会儿说:“是配偶关系。”

 

 

评论 ( 91 )
热度 ( 4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瞧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