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樵

混迹冷圈,咸鱼产出

渔舟唱晚(ABO 瑜/A 洲/O)第十章

我想我会不会是最后一个知道发生什么事的人,感觉泰国行让很多人心塞。

其实刚入腐坑的时候就知道萌真人是大忌,但是还是义无反顾地爱上了瑜洲。

我是一个不刷微博的人有些脱节的人,但我觉得喜欢嘛就要善始善终:)

顺便说一句:黄煜是黄景瑜在文里的爹的名字,也是我乱取的,见谅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许多H市的政客都知道,如果有一天黄煜跨了,十有八九是因为性丑闻。黄煜好色在H市可谓是路人皆知,每次出席重要场合的时候身边的伴侣都不止一个。黄景瑜的亲爹黄煜可谓是男女通吃,不管是男Beta女Beta还是男Omega女Omega他都照单全收。在外人看来他这是声色犬马,不务正业,但是黄景瑜很小的时候就看出来了,无论他那好色的爹换了多少个伴侣,都和他去世的Omega父亲刘瑜没有七分像也有五分像。

 

在黄景瑜还很小的时候,黄煜还会把那些皮肤白皙眼神温柔的男性Omega带回家,对着墙上刘瑜的相片说:“像不像爸爸?”

每次黄景瑜都很不给面子地撅着小嘴说:“不像,不像,你走开,不要来我们家!”还没桌子高的黄景瑜一开口,对面的黄煜就一脸为难地把新交上的Omega撵回家了。

 

虽然黄煜每次都锲而不舍地把新的Omega带回家,想要给黄景瑜一个完整的家,但是黄景瑜极度抵触的情绪让他很没辙。直到有一次,一个新来的Omega心怀不轨,竟然想把刚显出性别的黄景瑜拉上床,这下彻底让原本摇摇欲坠的父子关系彻底四分五裂。

 

黄煜现在还记得自己的儿子红着眼睛用嘶哑的声音向他吼道:“给我滚出去,和那个贱人,滚出去!”

 

以至于黄景瑜在成年后都对Omega抱有一种很微妙的情感,天性的驱使让他对那些柔弱的Omega抱有好感,但是童年的阴影却迫使他对他们敬而远之。

 

黄景瑜至今对父亲那种执念很不解,黄景行对那些男男女女不是真心的,除了刘瑜,黄煜从来没有标记过其他任何人。法律上是允许一个alpha拥有多个配偶的,许多位高权重的高官个个都是妻妾成群。

 

黄景瑜曾经问过刘瑾这是为什么,刘瑾的脸色沉了下来说:“他不是花心,他这是痴,他只是想找到刘瑜的味道。”

 

有时候情衷亦是情终。

 

许魏洲看了看面前鬓发花白的男人,身形高大,带着一副遮住半张脸的墨镜,身上也是淡淡的,闻不出太多信息素的味道。虽然许魏洲确信自己没见过他,但是那个半百男人总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黄煜自从上了电视变成公众人物以后,独自出门都习惯乔装打扮一番,以便逃过狗仔队的追踪,所以即使他到了室内,那副蛤蟆镜也没有拿下过。

 

“先生,怎么称呼?”许魏洲显得有些局促,把双手紧紧地夹在双膝间。

 

“叫我黄先生就行了。”黄煜倒是没有打算介绍自己的意识,坐下来之后就招呼服务员点茶品,好像当许魏洲空气一般。

 

隔着薄薄的一层屏风的另一边的黄景瑜这会有些坐不住了,在不知道在这间小房子饶了几圈之后,他拨通了刘瑾的电话。

 

如果说在政坛中被戏称为“疯牛”的黄煜有什么忌惮的人的话,大舅子刘瑾算是一个,不要看平时刘瑾恃才傲物目空一切,只要一涉及到自己弟弟的事,那股子不要命地狠劲可以和黄煜一决高下,当年刘瑾差一点就让黄煜锒铛入狱,后来是看在黄景瑜的面上,觉得一个孩子没爹没娘实在可怜,才放了黄景行一马,可以说刘瑾手里握着他的把柄。

 

黄煜谁的电话都可以不接,就是不会不接刘瑾的。黄景瑜急急忙忙地给刘瑾打了电话,说明了下情况,刘瑾倒是不含糊地接了这个烫手的山芋,最后还问了一句:“除了支开你爸,还有什么要舅舅做的?”

 

“帮我宣誓一下主权。”黄景瑜握紧了手里的茶杯,里面的滚烫的茶水满的溢了出来,黄景瑜都浑然不觉。

 

黄景瑜之所以想让这件事软着陆是有他自己的顾忌的,和他亲爹闹翻也不是一天两天,但是黄煜好歹是个公众人物,要是被狗仔队拍到弄上报纸,之前他爹为了树立形象做的功夫都白费了,更重要的是,他不希望许魏洲知道太多。

 

不一会儿,黄煜的电话果然响了,他看了下来电显示,脸色变了变,然后又恢复那副绅士的嘴脸对许魏洲说:“对不起我失陪一下。”

 

“嗯嗯好。”许魏洲有些纳闷,怎么这个男的坐了五分钟不到又走了,连个解释都没有,太仗势欺人了吧。这么一想许魏洲就有些忿忿,也想起身离开,但是转念一想万一大叔又回来了,这样是不是显得很不礼貌,迫于从小接受的良好教育,许魏洲在那间小小的茶室里又坐了半个小时。

 

等到许魏洲的耐性被一点点磨完殆尽的时候,门开了,进来的不是戴墨镜的大叔,而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黄景瑜。

 

“哟,真巧,我刚才在隔壁好像听到你的声音,没想到一过来你还真在这。”黄景瑜睁大眼睛,装出一副很惊喜的样子。

 

许魏洲不知道黄景瑜是假装偶遇,白皙的小脸瞬间明亮了起来,他招呼着黄景瑜说:“来来来陪我把这壶茶喝了,我正愁着没人买单呢。”

 

自从上次饭店走失过后两人的感情明显增进了许多,平日也喜欢互相开开玩笑了。

 

“感情我就是冤大头,专门跑过来给你买单的,活该你被放鸽子。”黄景瑜大大咧咧的坐下。

 

“你怎么知道我被放飞机,我可是什么都没说。”许魏洲觉得很奇怪。

 

黄景瑜愣了一下又恢复了常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捏了捏许魏洲的脸蛋说:“看你一副焉不拉几的模样,你说你一个月挣几个钱,有几个胆子在这高消费的地方喝茶?说你笨你还不信。”

 

“我不笨你才笨。”许魏洲弱弱的回击了一句,说真的他这副知识青年的小模样还真侃不过满嘴混话的黄景瑜。

 

“没见过你这种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的笨蛋,见着人没有?”黄景瑜不客气地给自己沏了一杯茶。

 

“见着了。”许魏洲老老实实回答。

 

黄景瑜一拍大腿说:“这不就成了,你就应该抱着大腿让他买了单再走。”许魏洲被噎的直嘀咕:“又不是女人还计较这几个钱。”

 

“啊?你说啥我听不见。”黄景瑜夸张地抠着耳朵,一副耳聋的模样。

 

“没什么。”许魏洲没一会就被折煞的面红耳赤,干脆乖乖缴械投降。

 

“得,这茶我请了,不过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为了显示我们之间平等的关系,你要请我撸串。”黄景瑜没脸没皮地提出这个要求。

 

“好。”许魏洲咽了口口水,看着账单上一壶茶好几百的价位还是忍痛割肉了,不就是撸串嘛,能吃多少钱。

 

等到买单的时候看见黄景瑜拿出一张金灿灿的会员金卡,穿着和服的工作人员一看到那张卡就笑眯眯的鞠躬说;“已经记到您的账上,请你慢走,欢迎下次惠顾。”

 

‘感情黄景瑜一分钱不花又骗了我一顿饭钱!’许魏洲跟在黄景瑜的后头,感觉自己又被卖了一次。

 

许魏洲是个不胜酒力的人,几两小酒一喝,酒气一上脸,话匣子也就哗哗打开了,黄景瑜随随便便一钩,许魏洲就上当了。

 

平时在黄景瑜面前挺拘束的一个人,现在微醺着,双瞳剪水的眼眸弯弯的如同下弦月一般,看得黄景瑜恨不得沉溺其中。

 

“那个黄老头子也太不绅士了,点完菜就跑了算是怎么回事。”许魏洲骂骂咧咧地说黄景行是糟老头子倒是戳中了黄景瑜的笑点。

 

“笑什么笑,你说我爸也太随便了,那老头都能当我爹了,我爸老眼昏花的厉害。”许魏洲颠三倒四地说着,手里的倒酒的动作也没停下。

 

“那我呢?”黄景瑜剥着花生米,往口里扔了一颗。许魏洲听了嫌弃地打量了黄景瑜一会儿说:“你?还凑合吧。”

 

“哦,就我还凑合,您老的眼睛长在头上是吧,上头的天皇老子才能入您的法眼。”黄景瑜一不做二不休继续逗着许魏洲,在他看来喝醉的许魏洲太可爱了。

 

“哪能呢,我这辈子呀,一早就被决定了……”

 

说着说着许魏洲就梗咽了,刚才还笑成一条缝的眼睛冒出了泪花:“我恨哪,我怎么那么恨哪…………”许魏洲趴在桌子上呜咽着,只露出了冻得通红的一对耳朵。

 

黄景瑜沉默了。

 

旁边夜市小贩叫卖的声音似乎都渐渐小了,只剩下许魏洲压抑的抽泣声。

 

第二天许魏洲宿醉的症状似乎没有之前那么严重,只是微微有点头疼而已。黄景瑜饶有介是地说那是他请的那顿茶的功效。

 

许魏洲白了他一眼“是么,那么我们下次撸串以茶代酒不是更好。”

 

黄景瑜看出许魏洲对他又把自己灌醉了很不爽,天知道黄景瑜又从自己嘴里套出来了什么傻话。

 

北方的冬天极其干燥,早上连雾都起不来,更别说下雨了,但是导演坚持要把淋雨的戏挪到今天拍,没办法场务跑了好几个地方连消防栓的水管都拿来凑数了,才勉强营造出大雨倾盆的效果,而且只限于很小的一块范围。

 

不同于自然的雨,人造的雨从很低的上空砸下来,水滴有大有小,打在身上生疼生疼的,为了更好的显示出主角白洛因的狼狈,导演只让许魏洲穿了薄薄一层校服。戏还没拍呢,许魏洲在旁边就冻得直哆嗦。

 

一场从校门口淋雨的戏来来回回就拍了七八遍,开始的时候许魏洲还能在喊卡之后对黄景瑜他们笑笑,表示自己没事,到后来冻得全身都僵掉了,嘴唇都泛紫。

 

黄景瑜看不下去了对导演说:“不能再拍了,再拍下去得生病。”

 

好在最后一条顺利的过了,许魏洲慢慢踱过来的时候黄景瑜一个健步就把浴巾蒙在他湿漉漉的头上,然后在小腹处也围了一条。

 

“冷不冷,走,去车上暖暖。”黄景瑜满脸心疼地看着许魏洲,许魏洲冷的牙齿打架说不出话来,只能点点头。

 

在车上把湿衣服褪下来之后许魏洲还是冷的厉害,手脚直哆嗦。黄景瑜把许魏洲的手拢在衣服里,说:“叫你多穿一点,以后别听导演的。”

 

“我不冷,昨天那点酒在胃里还烧着呢。”许魏洲暖和了一点,有力气和黄景瑜顶嘴了。

 

“你再倔信不信我把你嘴拧下来。”黄景瑜做了个拧嘴的动作。

 

“有本事你来呀。”许魏洲嘴不饶人,黄景瑜眼角一挑,对着许魏洲冰凉柔软的嘴唇就吻了下去。

 

那一吻绵长而甜蜜。

 

 

 

 

 ----------------------------------------------

甜就吱一声(*^__^*)

 第十一章

 

评论 ( 67 )
热度 ( 4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瞧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