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樵

混迹冷圈,咸鱼产出

渔舟唱晚(ABO 瑜/A 洲/O)第四章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哈哈,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po主ヽ(✿゚▽゚)ノ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宣传图的拍摄进行的不是那么顺利。黄景瑜毕竟有那么几年社会交往的经验,放得开,每一次导演要求做一些亲昵的动作的时候都能自自然然地上,许魏洲比他矮几厘米,又是削肩,搭上去是极顺手的。

 

许魏洲就不同了,性别摆在那里,恼人的信息素像是毒蛇一样对他纠缠不休,好几次他都觉得到了临近崩溃的边缘,涌上来的燥热又慢慢褪下去了,他知道那是抑制剂的作用,几张平面图拍下来,许魏洲大冬天的出了一身汗。拍摄结束后他就迫不及待地逃离了黄景瑜的身边,找了个僻静的马路牙子做了下来。

 

H市位于北方,冬天雾霾严重的时候,看什么都像隔了一层雾一般,若即若离,看不真切,一如现在许魏洲给黄景瑜的感觉,他虽然平时看起来很大气,不计较什么小事,但是直觉很强,那天在电梯里许魏洲对他刻意的的疏离和恐惧让他觉得那个大眼睛纯净的男孩没有那么简单。

 

“嘿,洲洲想什么呢?喝不喝?”陈稳拿了一大袋CoCo奶茶问许魏洲,后者抬头看了看笑的傻兮兮的陈稳,礼貌地回绝了他。

 

“诶,这么不给情面,我这不是看你拍照片拍的挺累的,想犒劳你一下。”陈稳扁扁嘴,满脸受伤的模样。

 

“喝,免费的干嘛不喝。”黄景瑜走过来很顺手地接过一杯。

“景瑜大哥!”陈稳乖巧地叫了一声,黄景瑜摸摸他乱糟糟的小卷毛,然后顺手把吸管插进了杯子里,递给了坐在地上的许魏洲。

 

许魏洲心里一惊,对着那个拿着奶茶骨节分明的手想了一会,还是接了。温热的奶茶在口腔里慢慢流动着,一股清香在唇齿间散开。

 

“第一次,大家都紧张,我也一样。”黄景瑜拍拍屁股,在许魏洲旁边坐下了,也不看他,自顾自的转着奶茶的杯子。

“我当年第一次打工的时候还哭过鼻子。”黄景瑜冷不丁得聊起他当年打工的糗事。

 

许魏洲来了兴趣,问:“你也会哭鼻子,看不出来呀。”

 

“狗被踩了都会嗷嗷叫几声,何况人呢,我那时候也是小孩子,十七八岁,算起来还比你小。”

黄景瑜一脸不以为然,远处的场工扯着嗓子叫他们两个,他们之间短暂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

 

一天的拍摄工作下来,虽然现在还没开始拍摄正片,但是导演和编剧柴鸡蛋都有些忧心忡忡。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许魏洲和黄景瑜之间的尴尬,即使编剧一再和导演解释说感情是需要培养的,两个人心里还是打着鼓。

于是拍摄过后柴鸡蛋特意找许魏洲谈了话。
“洲洲啊,你这样不配合让我们很为难呀。”柴姐放软了语气,尽量不让自己的话听起来那么刺耳。

 “真的对不起,我下次一定好好做,不会这样了。”许魏洲一遍遍道歉,苍白的小脸上满是挡不住的歉意。

 

“年轻人,我跟你说有机会你就要抓住,不行的话我们也要换人了。”柴姐有些惋惜的说道。

 

“之前有好几个小年轻来面过试,我们也留了他们的电话。”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许魏洲再不识相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他站起来朝她深深地鞠了个躬说:“姐,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么。”

 

语气很诚恳,甚至带着一点哭腔。这是他极少机会中的一个,丢了它他说不定会流落街头,说不定会打道回府,和那个冰冷机器配对出的alpha结婚……

 

“好吧,你再和景瑜沟通一下,挺好的小伙子,再放开一点就好了。”柴鸡蛋捏了捏他瘦削的肩膀,叹了口气。

 

剧组里年轻人多,晚上没戏的时候便相约出去唱K逛酒吧之类的,许魏洲老早就听说H市靠海边的地方有许多由旧船改造的酒吧,别有一番风味。

 

陈稳算是剧组里各种活动的发起人,还没收工就嚷嚷着要去酒吧一醉方休,呼啦啦一帮年轻的小伙子也就跟着起哄,好说歹说把老是宅在酒店的编剧柴鸡蛋和导演拉上了。

 

“你去吗?洲洲。”陈稳兴冲冲地拉起许魏洲的手,许魏洲犹豫的看了看黄景瑜,后者正在打电话,没有理睬他们。

 

“我……”许魏洲支支吾吾地不知道怎么说,老是辜负陈稳的好意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毕竟是他介绍给自己工作的,但是黄景瑜在的话……

 

“我不去。”黄景瑜利落的撇下一句话就走了,经纪人小龙在后面抱怨:“又怎么了我的小少爷,一句话不说又走了,真是的”

 

方才是黄景瑜的父亲给他打的电话,说是晚上有个很重要的饭局让他来一趟,黄景瑜本来想拒绝的,但是看到许魏洲那副窝囊样,莫名的有些窝火,自己真心待他,他却像躲仇人似得。心一横就答应了他老爹。

 

结果现在黄景瑜坐在富丽堂皇的饭店包间里百无聊赖地直抖脚,什么重要的饭局,明明是给自己相亲来了,对方还是某个政府要员的儿子。

 

明明是个男人却穿着花哨的衬衫,发胶涂抹的让头发根根竖起,最让他接受不了的是那人竟然还花了淡妆,薄薄的唇比女人还水润。

 

“这是刘泫,刘局长的儿子。”黄父热情地向儿子介绍着,本来黄景瑜答应自己要来就大大超乎了自己的预料,老脸上是掩盖不住的欣喜。

 

“刘泫。”对方摆出一张公式化的笑脸,黄景瑜懒懒地和他握了握手,一脸心不在焉的模样。

 

“咳咳,我儿子就是这样,你不要在意哈。”黄父有些看不下去,向刘泫道歉的同时狠狠踹了黄景瑜一脚。

 

黄景瑜翻了个白眼没说话。

 

“没事没事。”刘泫心里纵使不快也不敢表现出来,那个alpha,身上散发的魅力让他这个阅人无数的Omega都有些心动,怎奈对方似乎毫不领情。

 

港口的酒吧异常的热闹,红红绿绿的霓虹灯倒影在黑黝黝的海水上显得魅惑又奇异。海边的雾很大,每个酒吧都像是泡在渺渺的烟雾中看得不清晰,即使是酒吧里的乐声也像是隔着一层玻璃传过来一般。

 

许魏洲坐在角落里认真地听着歌,那架子鼓咚咚的鼓声像是蒙了一层布,眼前不散的白雾让面前疯狂舞动的人们变得有些不真实。

 

自己好像喝了很多酒。许魏洲眯着眼睛看着脚下东倒西歪的一片酒瓶,拾起一瓶抖了抖,空的,再拾起一瓶,还是空的。

 

就在许魏洲锲而不舍得打算找找还有没有漏网之鱼的时候,有人递了一杯东西过来,他看都没看就接了过来,顺便给了那个人一个见牙不见眼的笑容。

 

许魏洲咕噜咕噜地把那杯东西喝了下去,喝完砸吧砸吧嘴才发现不是酒,是茶。眯着眼睛认真看了看给他东西的人,不是别人,就是黄景瑜。

 

“茶是醒酒的。”黄景瑜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喝的神志不清的许魏洲,东倒西歪地扶着沙发想要站起来,两条细腿软的像面筋一样。

 

“嗝,噢。”许魏洲打了个酒嗝,对黄景瑜傻兮兮嘿嘿地笑着,黄景瑜伸出手想要扶他,结果被他一把挡开了,许魏洲嘟囔着:“别动,看我走直线。”

 

结果还没走一步,许魏洲就倒在黄景瑜的身上了,冲鼻的酒气差点熏得他打喷嚏。‘这到底是喝了多少。’黄景瑜腹诽道。

 

“诶,黄景瑜你在呢,你把许魏洲送回去吧你们住一起。”导演看到黄景瑜就高声吼了一声。

 

“好,我们这就回去。”黄景瑜一边说着一边架起许魏洲,哪想到那小子干脆迷糊过去了,叫都叫不醒。

 

黄景瑜自认倒霉,只好背起许魏洲。对方灼热的身体趴在自己的背上,那股热气却像是烧到了自己心里,说实话,从第一眼见到许魏洲开始,黄景瑜对他就有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好感,喜欢他的干净,喜欢他身上那股淡淡的蛊惑人心的香气。

 

黄景瑜背着许魏洲沿着海边慢慢走着,夜晚的海风有些喧嚣,吹得许魏洲的脸颊有些生疼,他也悠悠地转醒了,但是脑子还是一团浆糊。

听到后面有动静,黄景瑜试探地问了句:“洲洲?醒了吗。”

 

许魏洲嗓子里咕噜了一声,也不知道醒没醒。

 

“我一直想问你,你干嘛老躲着我啊,我又不会吃了你。”黄景瑜把憋了两天的疑惑问了出来,良久后面都没动静,黄景瑜都怀疑许魏洲又睡了过去。

 

“不,你会吃了我的。”许魏洲闷闷的声音从后面响起。

 

“啊?”

评论 ( 37 )
热度 ( 6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瞧樵 | Powered by LOFTER